见神久生

这里是久生——比较杂食,圈子还挺广,会写一些胡思乱想的产物,写文就图个乐子 合集三步一个坑,注意安全别掉进去。

Run To The Bad Ending(1)

start

“我要死了。”

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什么表情都没有。

“艾伦?”

三笠努力去看他的眼睛,却被偏头躲开。

海不复书中清澈湛蓝的样子,与所有人看到的都不同,大海像是个引诱猎物的怪物,漆黑混浊,翻涌着,酝酿着一场浩劫。




异变发生在艾尔文团长的葬礼后,艾伦整夜整夜地做梦,他知道那些是什么,无非是传承下来的记忆,以及被传承下来的仇恨。

但是超出他想像的是,他在里面看到了自己的未来。

他本以为自己能掩盖住一切,他以为自己能解决一切,他以为他可以接受……他清醒地看着自己造成的悲剧,自己可笑的人生。

出发的前一天晚上,利威尔像是很久以前那样,在他床前坐了很久。他本打算披着月光离开 ,却听到了抑制不住的悲鸣——

艾伦在哭。他意识不甚清晰,无数人的记忆冲刷得他不知道自己在哪,甚至于看到了利威尔也只觉得是一段过去。

他连滚带爬地扑进利威尔怀里,手颤抖着,瑟缩着,带着劫后余生的庆幸去抚摸他下意识闭上的眼睛与没来得及推开他的手。

“呜……对不起……对不起……兵长……”

“没有办法了……我不知道……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利威尔意识到了他的不对劲。他只犹豫了一瞬,就伸手拍醒了艾伦。

“小鬼……你最好解释清楚,你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情?”

他把艾伦从无数个人的情绪里扯出来了。眼泪还没有止住,没剪的头发有些扎进眼睛里惹人发痒。

“没什么……兵长……只是个噩梦。”

喉咙沙哑,那双正在一天天褪色的眼睛藏在凌乱的发丝里。

他看到利威尔抬起了手,便回想起梦里才重演过的,自己被教训的一幕。区别是他现在的心情很平静,他甚至有种错觉,自己度过了比兵长更长的岁月。

当然,在利威尔的手快到眼前的时候,身体还是诚实地抖了一下。

迎接他的并不是疼痛,利威尔的那只手最终也只是拨开他的头发,把他见不得人的眼睛暴露出来,仔细地瞧。

他这才真的害怕了。利威尔看了太久太久,而他看不懂利威尔眼里的愤怒与悲伤来自哪里。他们无言地对视许久,好像要溺死在这漫长的沉默里。

利威尔最终什么也没说,守着他到破晓,看着长大了些的皮囊,忽然意识到,艾伦与他们经历了这么多,也才过去了没几年。

他甚至还没成年。

调查兵团这次走了很远,路上没有巨人也没有野兽,直到一只下肢发育不完全的巨人出现在他们眼前。

他们就快到海边了,艾伦意识到。负面情绪快要溢满,他摇摇晃晃想找什么让自己不用看到海的借口,但是没有用。

他不能逃避属于自己的使命。

万一……海不是那样的呢?

他小心翼翼地期待着,眼睛使劲地闭了闭,看着他没有理智的丑陋的同胞,还是没有杀死他。

在墙后的海,和书上一模一样,也和……他记忆里的一样。

所有人都欢呼着奔向海,连利威尔也轻松了些,只有艾伦僵在原地。

艾伦耶格尔不知道现在自己站在哪里了。明明海浪轻柔地冲刷他的脚背,明明他没见过的美丽生物正惬意地晒太阳,明明远方万里无云,像是世间最美好的仙境——

但他心知肚明,海的对面,是敌人。

他无比悲哀地认识到,他惧怕着海。

“艾伦?艾伦?”

有人在叫他,大概是他的同期。他们拉着他,试探着往深一点的地方走,他们都知道艾伦在此之前一直向往着海与海代表的自由。

但是艾伦无法控制地扯回自己的手臂,他看起来十分惶恐。

“让我回去……我不想过去……”

窒息感突然出现,咸涩的海水灌进嘴里,不知名的鱼群撕咬他的皮肉,拖进没有一点光亮的深海。疲惫自神经末梢疯长,刚从巨人化的躯壳上扯下来的肌肉组织被盐分蒸腾得炙热又疼痛。

捧着海螺的阿尔敏正要说什么,闻言露出不解的神情。

有几声尖叫在喉咙里哑着发不出来,他下意识往后退又被尖锐的贝壳划伤了脚掌,脚下踉跄着整个人倒在海水里,溅到眼睛里让眼睛也渗出了盐水。

眼睛睁不开,隐隐约约只是感觉有人踩着水过来把他抱回岸上。

阿尔敏也跟着跑过来,递给了他块布。擦干净海水的他才睁开眼睛。他看到利威尔正俯视他的狼狈。

眼神是包容的,平和的,也是在询问的。艾伦没能反应过来,就在嘴里尝出了苦味。

海水没有被擦干净吗?他想。问题很快得到了解答,他在利威尔平静无波的眼睛里流泪了。

利威尔依然什么也没问。他眼睛移到了艾伦见血的伤处,艾伦一低头,那伤却好了。

或许是受每晚上的记忆的影响,他自嘲的笑笑,说:“这种壁虎一样的能力还是有点用的,对吧?”

没人回答,艾伦发现这两天他们之间经常冷场。兵长现在肉眼可见地心情不佳,于是他劝说兵长不用管自己去看看海边有没有什么值得带回去的东西。

他再次踏上沙地,眺望向远方,想尽力拖延这凝重的气氛笼罩他们的时间。只是想要挽留住他们最后安静而祥和的日子。

他迷茫到想和人倾诉,他下意识地依赖起在他短暂的人生里占据了很多的长者,于是他小幅度地扯了扯利威尔的衣袖,像是个孩子,悄悄地问:

“兵长,如果我把他们全都杀掉,我能保护你们吗?”

利威尔听见了,他不动声色地抬头,那群年轻的战士对此一无所觉,正在互相泼水。

“你说的是谁?”

“海对面的敌人。”

“我曾经告诉过你吧……艾伦。”

艾伦失神地望着远方,不知道该说什么。

“但今天除外。”

利威尔叹了口气,展开双臂,给这个16岁的小鬼一个可以逃避的拥抱。

“你还在能哭出来寻求帮助的年纪。”

“所以,你还能向我倾诉。”


评论(3)

热度(10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