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神久生

这里是久生——比较杂食,圈子还挺广,会写一些胡思乱想的产物,写文就图个乐子 合集三步一个坑,注意安全别掉进去。

雀与狐

1

        胡历觉得,孔却就像是那朵供人观赏的牡丹,而自己,是花下不为人知的糜烂的淤泥。

        孔却的歌,所有的部分都是他做的,作曲是他的,作词是他的,演奏是他的,演唱是他的,只有这首歌,不属于他。

        孔却五音不全,但是他好看,于是胡历就变成了他的代唱。其实胡历并不怨恨,他们支付了母亲的医药费,已经仁至义尽了。但每次都会有一个声音对自己说:“为什么那站在台上的不是你呢?”



2

          胡历找到了一种新的乐趣,他注册了一个叫NightFox的账号,瞒着公司,瞒着所有人,在那上面发自己的歌,只属于他的歌。但是,为什么,连着一点点的快乐,他都留不住呢?

        孔却找到他的那一刻,胡历的心似乎都停止了跳动。大意了。他想。

几天前

        “胡历!这次你差点就迟到了,干脆把那些兼职辞了!做什么兼职啊。”孔却在经历了一次差点出事的现场演出后对胡历吼道,没有半点台上的儒雅斯文。

         “我不做兼职你养我啊?”胡历正在试戴孔却上台时用到的面具,闻言轻笑一声,看向孔却,似乎已经习以为常。

         孔却愣住了,胡历虽然是毁了容,脸上有一大块红色的疤痕,但是不可否认,他之前长得是极为好看的,此时他正带着孔却的半面的蝴蝶面具,银色的面具很适合他,遮住了有些可怖的红,撩人的眼睛微微上扬,嘴角勾起。真的,孔却终于知道胡历这个名字的由来了,这就是个狐狸精好吗?可惜这脸,已经毁了。

        胡历走了,孔却看到了他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刚要走却突然好奇,他打开胡历的手机,看到了一个音乐的应用,他点开了,挺正常的,名字叫暗夜幽狐……

        “孔却!把我的手机给我!”胡历回来了,他喘着粗气,声音急切。孔却的演技很好,他记下账号,不动声色的退出界面,点进相册,扬了扬手机,说:“胡历,我这么帅你的相册里竟然连一张我的照片都没有?”

        他看到胡历明显松了口气,又和他拌了两句嘴,把手机扔给胡历。胡历走了。

         “暗夜幽狐……吗?”孔却拿出手机下载了那个应用,搜了暗夜幽狐这个名字,找到了胡历的账号。他看到上面有几首歌,点开一听,是胡历唱的。

        “呵,原来是这样,胡历”孔却的面色阴沉的可怕,但是很快他又带上温文尔雅的面具。

        孔却没有告诉公司,他不知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约胡历在自己家里见面。在那之前,他准备了很多。

       胡历来了,孔却说的话让他心都凉了。“你告诉我,你为什么非要跟我作对,你知道这个账号被人扒出来后我和你会怎样呢?”孔却质问他,他低头,说不出半句话。

        孔却笑了,递给他一杯酒,说:“喝了他,回去把账号删了,我没跟公司说。”

        胡历有些不可置信的望着他,纠结片刻,喝下了那杯酒。

        他的世界,一下子就暗了。

评论(8)

热度(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