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神久生

这里是久生——比较杂食,圈子还挺广,会写一些胡思乱想的产物,写文就图个乐子 合集三步一个坑,注意安全别掉进去。

长生

前言:很老套啦,文笔也差。当个消遣看吧。

1

        那个,我叫长生,嗯,父母希望我活的久一点,毕竟我自出生起身体就不好。你问我我的父母是谁?我也不记得了,过去太久了嘛,我姓什么都忘了。连长生这个名字,都是别人告诉我的。

         已经过去几千年了吧?

         其实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件事,我是个娇弱的孩子,是个男孩子哦。大家都对我小心翼翼的,好像我是展柜里的展品,下一秒就会碎掉。我不是很开心这样,因为他们不和我玩。不和我亲近。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人,我忘了ta是男是女,也忘了ta的样子,只记得,ta笑得很好看,我喜欢ta,ta是我第一个朋友。然后,ta给我看到了一群人,他们都愿意和我玩,我也喜欢他们。虽然我瘦弱,但他们只是更呵护我一点,没有把我“束之高阁”。

          后来,他们老了,我却还是原样,我才意识到我们不一样。他们都离开了,我还呆在那栋屋子里,我找到了一个密室,躺在里面回忆大家,感受着逐渐虚弱的自己……

        多年后的某一天,我被唤醒了,他们开心的看着我,像是得到心爱玩具的孩子。我没有变老。心智和身体都没变。我又引导着他们前进,看着他们死亡,接着睡回那个密室里,然后又被唤醒……

        又一次,我醒了。这次是一大群人,他们有些依然拥有像当初的那些人一样的热情。但有的人……让我很不舒服。我睡着的时候发生了好多事,他们讲给我听,当年的我们的梦想都可以说是实现了。现在我爱上了一个人,他说爱我,他说我们是一样的,我很开心,更加尽心尽力的引领他前进。我们会更幸福的。我坚信着。











2

        然而,我开始力不从心,一切好像都不是那个样子了,偏离了初衷,哪里出问题了呢?听说他开始做一些事,做那些绝不被允许的事,他偷窃,他做坏事,他排斥个别的成员。我没办法阻止他。

        是时候制止他了,我找他谈了谈,他摸着我的头,说:“没事,别听他们胡说。”我无法反驳,说不上来的违和。

        他越来越过分,我依然相信他,但是,那一天还是来了。

         曾经的那些人教会我爱,教会我感情,教会我很多事,但他们唯独没告诉我:“人心险恶”。这些年里,我见到的都是善意,是人们的笑脸。但是,阴暗面是存在的。我是个莽撞的孩子,在这个黑暗的世界里横冲直撞,撞得头破血流。

        天空是灰色的,他带着人来到我的家,我看着他,一如既往的带着笑脸想扑到他怀里。他躲开了,冷着脸看手足无措的我。

        他说着什么我听不懂的大义,他身后那些人冷笑着,那些人拖着曾经被他排挤的人们,把他们烧死,脸上是洋洋得意的笑容。他们死在我眼前,我泪流满面。

        “现在你该恢复正常了,我们是你的拥戴者。”他微笑着说,我却觉得很冷。“不,不是的”我看着他的眼睛,那里面是偏执,疯狂。“不应该是这样的,他们没错。”他试图“唤醒”我:“他们很恶心,不应该存在于世。”“那我呢?我爱你,我们也是有罪的吗?”我反驳道。他仿佛下了什么决心,冷静下来,让我背后发毛“对啊,你也是啊,真恶心,你也去死吧?”

        我在次日被杀死,我的皮肤被烧焦,尸体被扔给秃鹫与野狗,连入土为安的机会都没有。

         这次,真的要睡了吧?闭眼前我这样想着。










3

        我又醒了,这次没有人在这里,是我被杀死的第三天,我被啃咬的皮肤恢复正常,我被啄食的眼睛回到眼眶,一切都变回去了,我也……一样吧?心好痛,好像缺了一块……

        我大笑,笑着笑着又笑出了眼泪。这是我第一次利用自己异于常人的地方做坏事,我报复了他们,他们全都死了,我按照约定把很多年前积攒下来的东西给了与我做交易的人。

        我把自己扔在山林间,纯天然的密室里,沉睡了。时间会抚平伤痛,对,一定会的。










4

        我再一次醒了。这次,他们又和最初一样了,我分不清梦境与现实,也许这一切都是我的黄粱一梦吧?我只是做了个噩梦而已。“我们来带你回家。”他们说。“这次,我不想再睡着了,拜托你们啦!”我说。他们笑着,说:“好啊。”

         无论我睡着多少次,去了哪里,他们都会找到我,把我叫醒,然后,带我回家。

         带我,回家。

          家?

评论

热度(3)